本人杂食。不喜善用拉黑和不喜欢。转载随意,取消一些授权,自印转载都不可

平安夜的狗


原作:琅琊榜电视剧 
cp:靖苏 
性质:短篇
年代:现代 
   君主立宪国家合法公民七皇子萧景琰只是出去泡了一包方便面,研发部的同事就一个都不见了。 
才六点半啊?都去吃饭了? 
低头发现手机在震,微信公众号叮叮咚咚的温馨提示你平安夜快乐,以及项目组“靖王府”组员发来的…“对不住啊今晚帮我锁门呀,晚上有活动”的语音。 虽然君主立宪了,皇子还是稀奇的,所以组员们就把自己项目组叫靖王府了。
咱都是靖王的人!
戚猛如是说。
 对,跑的最快的就是你。 
不过萧组长不在意这些,习惯性的加班,多留一会是一会,反正家里也没有人。 
嗯……还有一些bug需要处理一下。ftp要上传,日报要发。 
手机怎么还是震个没完啊。 
身为一个强迫症,萧景琰认真的点掉了所有的红点,尽管都没在听语音说什么。 

梅长苏:殿下,今晚一起出去玩吗? 

看了一下语音时间是三个小时前,苏先生人缘这么好,应该早约了出去玩了。 对于这位苏先生,真是说来话长。 

俗话说,策划和程序员是天生的敌人。 
萧景琰作为大梁科技的高级工程师,临危接过好几个大项目,好几次抢在竞争对手抢前头发布app。
有这样的战绩,早该拿个技术总监当当,然而作为不会跟客户交流,觉得客户不会用系统都是智障的耿直boy,万年被皇帝爸爸嫌弃。

 棋行天下总裁萧景桓曾经这么评论萧景琰:他,就是一个天生的程序员思维。 是一个不给女盆友买包女朋友就不爱我还要思考if和no语句的男人。 

反正萧景琰,就是很讨厌没事改需求和没事加需求,和没事不满意需求的策划们,俗称,妖艳贱货。 
自己列的系统设计书总会改的乱七八糟,然而锅都甩靖王府。 这次来的苏先生,也是这么一位妖艳贱货企划。 其实在好哥么发小林殊人间蒸发之前,萧景琰也不是不相信这世上有不靠背(闽南话坑爹)的企划,小殊嘴巴甜会说话,对两边都有办法,加班还是加班,改bug还是改bug,可是有发小陪,情人节每天都过~~~~

 琅琊阁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的高级策划兼江左盟实业执行长,一串名头就算萧景琰想念你也不想听。 俗话说得麒麟才子得天下,得梅长苏有钱赚,那次北燕的投资方和梅长苏合作的《围住神经狗》就在HTML5的热潮里狠狠的赚了一笔。
 这次苏先生要跟我司谈生意不知道是不是要合作的意思啊。 算了管我啥事。
 萧景琰听说苏先生不仅跟棋行天下的总裁誉王有联系,还住在纸醉金迷执行长五十岁了还美老头的谢玉的豪宅中。
 都说是听说啦,这年头什么都是一句网友说。 然而前三个月不怎么加班的时候苏先生神神秘秘的拉住萧景琰,说我选你。

 现在的移动互联的创业者都很因吹思汀啊。 

没人脉没资源没关系,创意我给你,我提供你做。 
新时代的营销是要用爱。
 二次元是无价的,我们要用爱来换取更多的利润,你看,这是一个集合cos 绘画 作文 视频 音乐 游戏 以及线下的大平台,一定比毒蛇陛下的和执行长谢玉那边的创意更符合95后00后的口味。 

苏先生真是会把人唬的一愣一愣的。 
这个契约也算是定下了,毕竟如果拿下一个大单,轻则做个技术总监,厉害的拉到风投就能翻身做主人。 

所以台面上靖王殿下从三个月前开始就除了快速完成公司任务台面下每天就和守口如瓶靖王府成员加班加点做构架,晚上回家还跟苏先生语音视频到深夜。 
这个平安夜是难得一次的放松,所以组员们跑的比兔子还快。

 长袖善舞的苏先生白天还要跟那么多大老板谈笑风生,本身身体就不好,更是越发憔悴。 

萧景琰被嘎吱嘎吱踩地板的声音吓到了,毕竟这是一个,夜晚空无一人只有他默默加班的恐怖故事。

 “靖王殿下?你……还在?”梅长苏在12月的暖冬里穿的像北极的爱斯基摩人,鼻尖冻的发红。 萧景琰顺手把门带上:“那个……苏先生,今天组员都走光了,项目推进有点慢,不好意思啊。” 
苏先生当然是,过节嘛,程序员也是要放松的,今晚殿下没没出去约啊。 

这不明摆着么,萧景琰吸吸鼻子。说来也是下班后才反应过来今天是过节,中午嚼着鸡腿的时候还被列战英问殿下这两天干啥。加班做项目啊,要赶进度啊。那时候所有人望向自己的眼神不是惊叹敬业,应该是感叹注孤生。 

先生你三小时前问过我了…… 这样啊。苏先生的语速慢慢的,软软的,仿佛泡在浴缸里的舒爽。
他递给萧景琰一份文件,这是上一个项目组长他的皇长兄祈王的相关资料。 您的皇长兄,是因为举报了盗版问题,被盗版大头给阴了。根本不是数据泄露导致客户流失引咎辞职。 苏先生不急不缓的解释着来龙去脉,这都不重要,这只是主角在给主角一个故事要开始的动机。 

听完苏先生的讲解后,萧景琰的手还是抖着,他迫不及待的希望自己的项目融资上线干翻对手,让自己的皇长兄看看我也是一个优秀的程序员…… 不CTO

殿下我说了这么多,您应该饿了,要不我们去吃饭吧。 惨白的灯光照着梅长苏没气色的脸,估计又是没睡好,这套资料一定是花了很大心思搜集齐全的,也就是为了让他专心的更有动力的做研发。梅长苏盘算着是去吃江左盟旗下的港式呢还是法式大餐呢。 

萧景琰顿时惭愧了起来,不然我请苏先生你吃麻辣烫吧!梅长苏有点晕,这和自己的预期差太多了,而且刚才好像两人刚定了规矩谈了生意,怎么也要喝一杯吧。有点后悔把江左盟的聚会给推了,蔺大阁主说好的维也纳金色大厅演奏会加港式药膳加饭后烟火晚会飞流专供呢。

 萧景琰也觉得有点脸皮热,胡乱抓了一把桌子,这个送你,当做我们谈规矩的赠礼。公司福利还是可以的,昨天刚发的费列罗,萧景琰是中式糕点爱好者就没碰。

 那就谢谢殿下了,这可比麻辣烫贵重多了。梅长苏眼角一弯,把费列罗认真的捧在手上,笑的很好看。

 麻辣烫上桌了,格外符合萧景琰的口味,认真的询问了一下苏先生有什么忌口之后,苏先生面前也放好了一碗清淡的汤面。

当然这也是萧景琰认真的参考了隔壁桌的小情侣的对话才领悟到的。 那个……我以前经常和以前的朋友来这里吃麻辣烫的。
不辣就想不出怎么敲代码。 那时候的林殊就整天吐槽发小没脑子就是不肯改需求,萧景琰就一怒之下给林殊挖了一勺辣椒油灌进嘴里。

只是林殊虽然蒸发了,梅长苏还在,可惜现在吃不了辣了。心疼自己一秒钟。

 辣油下肚萧景琰感觉整个人都复活了,领着苏先生绕过搂搂抱抱的小情侣准备送他回家。 苏先生的家离公司不远,离萧景琰的家也实在太远,每天晚上发视频还是不如面对面说的清楚,这个时代还没有任意门这种东西,每晚与其说是共商大事还不如说是千里网聊。 

深吸一口气,萧景琰认真的看着梅长苏的眼睛:“既然苏先生每晚都要跟我讨论项目,我也调查过了,你也是一个人住,每天晚上视频也非常不方便,您也说过最好的沟通是面对面,其次才是语音和打字,所以要不然您搬过来跟我一起住吧,啊不是那个意思,是搬到距离公司更近的地方,我同事都不知道的”萧景琰有一搭没一搭的说着,“而且只是一周来个三四次就行了,不会有太多风言风语的” “啊那个真的是觉得住我新租的地方的话衣服也有人洗,饭也有人做啊,我做二十分钟菜很有一套的……” “那个苏先生你可以考虑考虑……啊随便说说也不要在意确实很胡来但是我觉得你两头跑实在太麻烦了,虽然看您整天坐车的……时间也很宝贵啊” …
…………… 

梅长苏嗯的一声终于找到了萧景琰说话的间隙,微笑的制止靖王殿下继续说下去。 梅长苏嗯的终于找到了萧景琰继续说下去。 那么,什么时候搬啊? 这是萧景琰单身的最后一个平安夜。 

                                                    end


梗基本来自和小没良心群友和群友里的某女神的对话。 大家虐狗节快乐。 汪。 

评论 ( 10 )
热度 ( 68 )
TOP

© 被遗忘星球的爱歌 | Powered by LOFTER